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晨西遊記》day22:Avila@大德蘭修女

寫這篇有關乎到宗教偉人的小故事要特別小心,這是我從事廣播工作當中領悟的事情,所以這是篇遊記。

Avila是聖女大德蘭修女Santa Teresa(1515-1582)的出生地,是以“德蘭=Teresa”為名者最知名的一位,還有兩位是聖女小德蘭和加爾各答德蘭修女(題外話:鄭秀文有一首歌同名,我超喜歡)。

聖女大德蘭有太多驚人的經歷:
《開辦修道院》
她未受過神學教育,但卻親授予天主教導。通過16世紀的改革,創辦了超過30多座男女修道院。而以下這一座就是聖女大德蘭修道院「Convento de Santa Teresa」位於她Avila的故居附近,後面街道還有 Santa Teresa Museo,可惜當天關門了。裡面有好多名雕塑家為她創作的作品展示,而且裡面的教堂裝潢蠻漂亮的(看到其他網頁介紹,因我沒進去,所以沒有照片啦!應該值得進去看看)


《離奇的經歷》
大德蘭修女喜歡透過文字直接表達所經歷(如果16世紀有blog,她必然狂喜)。當中有一段名為「刺身狂喜 Transverberacion」的文字描述“天使她說天使拿著金色的長矛刺向她的心臟,彷彿把五臟六腑都扯出體外(宗教上稱為刺身的一種體驗)而這體驗既有椎心之痛但卻也甜蜜無比的矛盾感”而法醫在大德蘭修女逝世後進行解剖,赫然發現她的心臟的確有一條深長的傷痕!!神奇神奇神奇~~~雖然當天修道院和博物館都關門了,但在古城牆外其中一個出口正正有她的雕像~~(就在修道院附近)



宗教的力量的確叫人敬仰,但個人毅力的堅持也是會令人讚嘆,兩者可以相輔相成,堅定的心是唯一的聯繫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