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晨西遊記》day14:Home趴

昨天在宿舍開home趴,和友人去附近24小時商店買些零食飲料,遇到一班16歲以下的小朋友,一班大概7、8人吧。突然友善迎面走來問好,再問我們懂不懂西語(剛好友人在西語學院上班的,所以略懂)經過一輪談話,謎底終於揭開了。。。“請問你們可以幫我們買兩支Vodka嗎?”。。。我煞是驚訝,可也想到如此:

第一:商店的烈酒類都鎖在玻璃櫃中,得到付錢櫃檯去要求店員打開才能拿到。
第二:明文規定未滿18歲不能購買酒精類飲料(甚至10pm後商家不准賣酒,酒吧除外)。

基於我是個守規矩的中坑,直接拒絕了小朋友的要求,當然小朋友們就以“THANKYOU VERY MUCH!!”來回應我們的答覆,原來他們有看發哥的電影,大聲不代表沒禮貌,我完全明白。只是沒想到在這種迷你商店會有小朋友如斯大膽去要求陌生人替她們買酒,而且她們還不斷尋找下一個目標。

節慶假日都會有許多人出外狂歡,昨晚的home趴目的也一樣,只是中西文化不同:

《中方》
都是直接出外派對場合,感受氣氛再來狂飲爛醉。

《西方》
先在家來個pre-drink,大致上4、5分醉才出外!!

我問了英國、美國、荷蘭、德國、澳洲。。。每個都是如此,原因只有一個-省錢!!

ps:可是我說,馬來西亞的酒稅才是世界數一數二的貴啊??應該我們比較需要pre-drink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