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晨西遊記》day17:驚喜派對

樓上住客有一位同學要離開去聖地牙哥(santiago)朝聖。關於朝聖之路“星之路”的故事相當有趣,和耶穌門徒有關也和貝殻有關,是除了耶路撒冷和梵蒂岡之後第三個重要的朝聖之地。

這位88年次的女同學Jo獨自踏上為期10天的步行朝聖之路,由Leon一直到Santiago。Santiago聽過很多次了,只知道是一個耶穌12門徒當中的愛徒葬身的地方,流傳着神秘的傳說。而這個傳說也關係到salamanca其中一所有名的建築(遲些有機會再說)。

前個晚上才知道Jo要離開,所以大夥(其實是樓上同屋共住的好姐妹淘們)要為她準備一個驚喜排隊晚餐。當晚放學後大夥召集在宿舍中,等她回來殺她個措手不及!(需要裡應外合啦)感覺也蠻新鮮的,可能離校太久了,什麼同學驚喜派對的都已經拋諸腦後,這次看到她們這麼開心確實也感覺到“快樂就這樣簡單!”。Jo明年才繼續他的大學生涯,所以趁著有時間就到處去完成自己的小小夢想。


我明白金錢的重要性,只是如果一切都不只是物質上的享受,大部份的人都絕對有能力去實踐自己心中最想完成的一件小事。不是教你遊手好閒從此什麼都不做只去追求夢想,只是說利用人生中一小段的時間而已,難道這一小段的時間都真的擠不出來嗎?

ps:別再調侃別人“你有錢當然可以啊!”,這事和“有錢”無關,反倒你“有心”嗎?實踐比時間更重要,別被時間約束你的實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