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即將消失的豬腸粉

上個星期峰哥分享了一個資訊,內容大綱『根據一項研究報告顯示,馬來西亞會因為過度開墾森林、樹木而導致無法抵擋季候變化所帶來的連鎖反應包括大水災。』

今天凌晨上班on air前到公司附近的SS17巴刹買早餐,發現巴刹原址竟然被圍封了起來(這老巴刹是在一個住宅花園中的店鋪前面的一條馬路,所有肉、菜、日用品等攤位就在這條街上形成所謂的巴刹)而這巴刹搬到了另一條街去,兩條街的中間原先是個露天停車場,現在整條路加那個露天停車場都被圍封起來了。

好奇心驅使,我和賣豬腸粉的aunty聊了起來:

我:aunty,做麼搬過黎尼條街既?
aunty:系咯,個度要起condo
我:(心想)到處都是landhouse而且周圍有老式店舖圍繞著怎麼會起condo?
aunty:哎呀,連本來過d既公園仔都無左咯,要去隔離taman至有個細公園
我:嚇,平時都唔夠parking啦喔,連parking場都無埋點算?
aunty:詎地話會系個condo度起7層parking喔,睇下點咯

那一刻,我感覺這個老區即將失陷,老店舖即將消失,而這條露天巴刹也“命不久矣,劫數難逃”了。。。。今天早上這包豬腸粉,吃得特別感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