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旅晨【黃朝百晏】

醒來時,已經是日上三竿中午12pm了,所謂的【黃朝百晏】;哈哈,我會好好檢討。

“心野”是正常的吧,好比一隻曾經滿山跑卻突然被困在籠子裡十幾年的狼狗,籠門開了,就會肆無忌憚狂奔外出。

說到早醒這回事真的無法去“習慣”,只能去“接受”;畢竟是你自個兒為了某個目的而選擇接受早醒這任務。例如:

【工作】

小販們、公僕們、越長堤工作者、農民漁民、還有當早班的同僚們,加油哦!

【旅行】

突然好懷念凌晨爬起來趕飛機的日子,尤其長途機!我樂意,十分樂意。

【失眠】

哈哈哈哈,我真的試過好多次睡不著直接早上就出外覓食,吃貨本性啊。

我對時間的概念會慢慢做出調整,因為生活的重心和步伐也隨之改變了,時間管理就得好好配合那才能事半功倍。

這兩天醒來【黃朝百晏】純粹是剛剛提到的“心野”,好多年的凌晨4am、415am、430am、5am的鬧鐘伴隨(大部分時間都是鬧鐘響前就醒來了),終於回歸和大家日常相似了,無需強迫傍晚7pm準備睡覺的心情,那是一個痛快啊。

好吧,就放縱一下,接下來也該好好實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至於“早”的定義那就因人而異咯。



5 則留言:

  1. 我已好久没有试过可以睡到[黄朝百晏]自从孩子们上早班,我就必须在5点-5点半起床(像你一样每15分钟就会有响的闹钟提示��),准备早餐。现在疫情关系,比较好一点可以迟2个小时起床��因为不必出门怕塞车。我只能早起但做不到早睡,因为晚上还是需要一些属于自己的“me ti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是全年無休的狠角色!!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