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旅晨』4天3夜Danang峴港@越南vietnam行程分享

9月尾去了一趟Danang峴港,我只知道:它在越南、它有海灘。。就這樣買了機票起飛。

Day1(美溪 MY KHE BEACH)

兩個半小時到達Danang國際機場,規模還算蠻大的(比起pattaya、krabi、laos等等)。從機場到海灘區『美溪My Khe beach』大約15分鐘而已!你可選擇搭uber/grabcar(大約rm20)

3pm:順利check in咯,特別租了一家非常不錯又超靠近海的飯店 Adamo hotel 住宿視頻點我看 (大約rm250/nite)最愛它家的天台泳池 超美泳池視頻點我看 還有一間小小的gymroom和有sparoom(另外付費)。我已經預計了要hea在酒店大半天~~

5pm:其實建議可以一直往沙灘走走,這沙灘被西方媒體評選為『世界第六最美沙灘』,原因該是它有超長的沙灘線吧(他們一定沒有去過沙巴的海灘)ok,還是值得走走的。

(以下是我建議,但我沒去的)你可以搭車到高山去看日落風景,告訴司機 The Lady Buddha 就行了,因為你在My Khe海灘就已經可以看到一座超大的白玉觀音像在山上,聽說風景不錯喔,尤其接近日落。

Day2(Han River市區)

自然醒是“Hea”著旅行重要的一環,結果還是10am醒來了,洗刷一番就吃酒店的早餐(反正包了加上海景餐廳嘛)

11am:搭uber/grab(大約rm8)到市中心區大約10分鐘車程。都是沿著Han river,你會看到白天的龍橋模樣。

第一站:粉紅教堂 Danang Cathedral 粉紅教堂視頻點我看 留意開放時間噢,不然就只能在鐵閘門外拍咯,我是星期天剛好遇上禮拜儀式去參觀的。

第二站:喝咖啡。這裏有太多太多的特色咖啡館了,我去了這家,不錯不錯,都是當地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第三站:Han market。這裏就是一個大賣場,底層是買食物、乾糧、咖啡、紀念品等等,樓上就是衣服鞋子的,而在樓上的尾端你會發現一排排的裁縫師在幫現場買布的顧客做衣物!我是買不到東西啦,看看咯,聽說這裡存在已經超過半世紀了。

第四站:吃糕點。喜歡步行的朋友可以嘗試走20分鐘左右去試試這款當地小吃。有點像砵仔糕的造型,但應該是米糊做的base、鋪上肉絲、炸小魚和花生碎,是不錯的茶點!我是萬萬沒想到它一個set整整8小碗,兩個人share就完美了!(驚訝是才RM2)到底老闆娘賺什麼?

第五站:街邊咖啡。超級推薦這家咖啡,小小杯的越南咖啡,超濃好好喝。 越南下午茶視頻點我看

3pm:自己找午餐吃吧,說實在的我真的沒有吃到什麼特別要推薦的啦,隨心碰運氣吧。

4pm:Galina Mud spa 泥浴+按摩。(我沒去喔,但聽說必試,我選擇回飯店游泳和做按摩)之後又聽說有一家叫Cham的按摩店靠近han river的非常不錯,下次去試試,不過越南按摩比泰國貴咧。

7pm:Han River的龍橋。這裏總共有7座橋,龍橋是最新的也是最受歡迎的。造型上已經很壯觀,每個週末9pm都會有噴火表演噢(10分鐘)7pm是到附近去吃晚餐啦,有很多大排檔和cafe在附近,任選。

9pm:你會在情人橋上看這龍橋噴火表演的啦。 龍橋表演視頻點我看 所謂的情人橋就是有不少情人把鎖頭掛在橋上咯,至於情人橋後面的大船是一家高級餐廳。當然有興趣你也可以乘船遊Han River。

till late:兩個選擇-
1@附近超多酒吧,打開google map隨意點一家吧,也有夜店。
2@回飯店後邊幾條街也有幾家小酒吧,我就是去喝了兩杯就回飯店休息咯。

day3(巴拿山 Bana Hill)

從My Khe海灘包車去bana hill大概50分鐘左右,bana hill你可選擇過夜或當天來回,我強烈建議住一晚。(要有心理準備,山上9pm後沒酒吧的咯,所以建議大家不妨帶些小吃和飲料)Bana Hill的纜車票大約RM130/pax,包括來回纜車和山上的樂園遊戲;如果入住飯店會比較便宜,大約rm80/pax。

11am:check out後出發。
12pm:到達纜車站,預定了住宿的客人會被安排到另一邊進行check in和乘搭纜車(很貴賓feel)纜車大概20分鐘就上到山頂咯!一路風景超美的,山上溫度大約20左右,晚上比較冷!

一日來回的朋友必須5:30pm搭纜車下山,所以住在山上是幸福的~~Bana Mercure hotel尤其飯店有舒服的暖水泳池噢! 巴拿山住宿點我看 發現walk in至少rm500/nite,但一些網站預定只需一半的價格喔,而且包早餐(單早餐buffet就rm50/pax)


要準備拍照拍到手軟,笑到臉薑噢 巴拿山多美點我看
為甚麼要過夜?因為早上沒什麼遊客阻礙美景,任拍 巴拿山的視頻點我看

day4(會安古鎮Hoi An)

早上醒來就在飯店用早餐(反正包了,而且很豐富)再趁遊客們上山之前再到處走走。你可以再搭另一線路的纜車去空中花園拍拍照,還不錯啦。

12pm:check out,下山。最好預先訂司機山下等(我們就是叫昨天送我們的司機)

從Bana Hills到Hoi An需要1小時15分左右(視乎司機技術,因為大家都開很慢)。

2pm:抵達飯店,check in後就借用飯店的腳踏車出去古鎮吃午餐,大概5分鐘。沿河的風景是不錯的,古鎮的確古色古香,就是太曬了啦!介紹你我覺得不錯吃的餐館。

3pm:這裏有不少歷史悠久的會館和廟宇,可以買通票慢慢的進去參觀,因為有一些區域是憑票入內的(我沒有買票,但喜歡古物的可以考慮喔,我選擇了找家咖啡館閒聊hea過)

5pm:回到飯店游泳!天氣太熱了啦,剛好飯店的泳池又可以看日落(越南大約6:20pm左右就日落了)浸泡水中喝啤酒看日落,人生吖!沒有拍到飯店照片,只有這個即興的 會安住宿泳池視頻點我看

7pm:天已經黑了,再次出外逛夜市集和吃晚餐。超熱鬧的夜市集,街邊小吃和紀念品不少噢,也有很多遊客放水燈許願。找了這家不錯的“高級food court”,因為裡面是集合這地區幾家有名的餐館共同經營的小食中心。用ipad點餐的咧!記得一定要點“kao lao mee”超級好吃,尤其燒肉皮脆肉嫩!

till late:逛了一會夜市集 會安古鎮夜市集視頻點我看 就到沿河畔的小酒館聽live聊天,超悠閒的~~

day5(回家咯)

早點醒來後最好就是踏腳車趴趴走,涼爽。然後在去喝街邊咖啡和隨便看到不錯的街邊攤坐下吃個早餐吧~~還有記得多拍照(我拍超少的,都忘了)可以去咖啡館買點咖啡粉當手信噢!

從Hoi An去機場必然會再回到My Khe海灘那裡的,再望望碧海藍天才和Danang正式告別!

Danang還有很多地方還未親眼去探索,我必然會再回去~~ www.facebook.com/ansontrip

6 則留言:

  1. 晨晨,你好 …
    我想請問一下,你包車上bana hill的車資是多少錢呢?是在這裡出發前預訂還是請酒店人員幫忙預訂的呢?
    謝謝你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進來這裏了,soli超遲回覆。我在搭grab時遇上司機有包車服務,大約rm100單程去bana hill 纜車站。回程我是隔一天再搭包車rm120左右去hoi an的。

      刪除
  2. 晨哥仔,請問這個Trip需要多少預算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途有朋友join,每人少於rm1500(因為我機票是超便宜用point一半兌換的)

      刪除
  3. 请问,会安你是住哪间hotel?谢谢

    回覆刪除
  4. 请问你在hoi an是住哪间hotel?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