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伯伯的提醒

上两个周末到槟城游玩,在一个停车场遇上以下这幕。

两位老人家,男的(伯伯)西方人,年约60以上,女的(婶婶)印度人,年约也接近60吧,因为两人都白发斑斑了。泊车位离电梯很近,看到他们俩泊好位子后迟迟不进来,探头发现,原来伯伯行动不方便,婶婶把轮椅推向司机位等着,眼见伯伯很吃力的从司机位单手挨着座位,另一只手抓住轮椅要移到轮椅去,赶紧跑了过去尝试帮忙(对话英文,翻译版):

我:伯伯,我帮忙你吧
伯:(大力的握着我手臂,有礼地笑着)年轻人,谢谢你,让我自己来吧,我还可以的噢
婶:(同样慈祥的笑容)谢谢你,我们习惯了,还可以,让他自己来吧,谢谢。

结果看着伯伯自己很努力的移坐上了轮椅,满身是汗,两人带着笑容离开了。

对我而言,那一刻很感动,看到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受到自力更生的念力,那是多么地珍贵。反观有时候自己的过份依赖他人的援助造成也觉得什么事情都顺理成章不懂得自己去面对。

深省,向伯伯致敬,谢谢你的提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