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討厭英語

從小對英文有種矛盾的感覺,喜歡看西片、喜歡西方文化、喜歡西方旅遊但卻偏偏討厭英語。私底下生活的英語交流我都無任歡迎,但只要觸碰到工作,不知何故突然神經就大條了!

同事問:為何不學好英文?
我回答:不懂為什麼就是抗拒英語,你看我寧可去學“西語”都沒考慮過英語就知道了
同事說:但英語可以做雙語主持,市場大很多酬勞也比較可觀
我回答:我抗拒的程度是曾經有不少的主持工作因為要求穿插簡單英語而直接拉倒了

這絕對不是所謂的“巴閉”,硬著頭皮去干也沒什麼難度啊,只是就是不想用不舒服的方式去工作。跟稿子就好啦?mmh。。。那要主持人幹什麼?直接請個讀稿的就好了,至少我的想法是這樣。誰不想賺錢?只是這一刻我還是討厭英語。

我一直懷疑一定是小時候的一些關於“英語”的悲慘經歷發生導致禍害至今,但根源是什麼呢?找不到,就只是一種形容不來的感覺,就像無法為了結婚生子而突然愛上一個人,但不排除有一天我會突然開竅“愛上英語”,世事無絕對。

ps:2015年絕對歡迎商家們讓我嘗試有愛上它的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