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晨西遊記》day35:西班牙語月考

考試的心情非常複雜,既喜歡又討厭。

還記得小時候考試都覺得非常容易(很囂張噢,雖然沒有拿很高分),到了中學之後就覺得很難但不討厭因為很少會不及格(個人要求很低,及格就ok,除了數學要A!哇哈哈哈哈!)小時候考試前夕都會靈驗一句諺語“臨急抱佛腳”,但這個臨急通常都有個伴-二姊!我們相差一歲,到了中學基本上同級(可憐她那年還沒有落實直上中一)還試過同班!其實不是孿生兒卻能同班的兄弟姐妹真的很少見,所以我們的功課、作業、考題幾乎都一樣,每次大考前一定會:

《時間表》
小時候最愛自己欺騙自己的玩意-時間表。大考前1個月已經在策劃“溫習時間表”什麼時間讀什麼科目、運動、收拾家裡等等等等,到最後會濃縮成大考前1個星期才進行。

《開夜車》
回想起真的是年輕人能熬夜啊!以前幾乎每天考試前夕都會趕緊把課本再溫習一遍(循例要把第一頁翻倒最後,明不明白是其次)有試過好多次都是通宵達旦直接進考場,一樣很精神,現在。。。老弱殘兵。

《開大餐》
你需要明白,開夜車是需要能量的,而這能量來源就是“即食麵”。小時候已經愛上的食物,通常都趁父母不在才偷偷煮來吃(還經常吃到好料的即食麵趕緊來個大集會,呼朋喚友一起到家分享,差不多10人一起即食麵大餐!)晚上偷偷煮了藏在房間吃,我一直懷疑父母是知道的,只是既然溫習功課就網開一“面”!每晚最期待的不是溫習,是開餐~~

好久沒有考試的感覺,以為這次會很強烈,結果還好而已。前兩天還和一位同學出遊到Sevilla,這位同學不時拿起作業溫習,起身他已經在溫習、半夜我睡了了他還在溫習、火車上也在溫習、還調好時間在晚飯前再溫習兩個小時!佩服佩服,我呢??不斷拍照、吃tapas、喝啤酒和很努力地上網!

回到salamanca,所有同學的話題圍繞著這次的月考,正當大家已經埋頭苦幹溫習的同時,我也剛剛完成預定Madrid酒店住宿+租用汽車和上網不斷查找球賽門票!!別擔心,待會(或明早)會像以前那樣循例翻到最後一頁的。

ps:果然是一個不上進的壞學生,祝我好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