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

旅晨【喜歡唱歌】

 我是永遠進不了key也不知道什麼是key的mic霸。

唱得好聽的人當mic霸不足為奇,唱得怪怪的也敢敢當mic霸很不要臉吧!是的,我就是不要臉,因為唱歌是自我發洩和享受,又不是售票演唱會和出專輯,連我都能唱那麼好聽還需要崇拜歌手幹嘛呢?

好久好久好久沒和好友們去唱K了,有些大型的連鎖K場都結業了,陪伴成長的回憶真的變成【我的回憶不是我的】。今天是張學友歌神60歲生日,突然他的神曲目錄一首首浮現腦海,旋律、歌詞、手勢、造型真的一幕幕清清楚楚迴蕩中,好想和友人們來一場張學友k歌之夜,可惜這以前週末最普通不過的消遣現在已變成奢侈的禁忌!

我喜歡唱歌。喜歡唱歌的人未必想當歌手,同樣道理,喜歡喝酒的人也沒想過當釀酒師啊。世人的既定印象可能大多傾向於“ 既然你喜歡做某個活動或事項,那你就從事那個行業吧 ”,對又不對。

【對】

你會為了喜歡這兩個字能夠持續支撐自己的職業!會更有成就感和動力去完成喜歡的任務。

【不對】

喜歡和能力真的需要好好拿捏,盲目追尋喜歡而忽視能力不足、耐力不足、努力不足,那是一條不歸路。若干年後的喜歡,會變成還能怎麼喜歡下去。現實不是殘酷,現實是讓我們更認清自己的能力和毅力!

先天能力不足,得靠後天毅力去彌補;那是千古不變的定律。就算是歌神,也是一直努力不懈站到今天的,可不是單純守住喜歡兩個字就能屹立不倒。

就好比,我喜歡唱歌,但沒有能力唱好歌、更不願用毅力去學好唱歌,所以我只“喜歡唱歌”而已。認清了你喜歡什麼了嗎?喜歡並不可笑,連喜歡都不敢才可悲。

ps:最喜歡唱破音的瞬間,很療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