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

旅晨【獨處】

我懷念獨處的時光。

不是不喜歡熱熱鬧鬧的,而是喜歡很多時候只有自己一個人;比例的話最好是獨處時間佔75%。

一個人的我效率會特別快,腦袋特別靈活,情緒也特別好;說是藉口的話,沒錯,我生活習慣了這個節奏。曾經說過,我喜歡陳奕迅的一首歌【一個人】。

我不算是孤僻、也沒有要搞自我封鎖;只是發現自己很容易被周遭牽引著節奏,當然重點在於自我控制能力超低,所以大幅度適當的獨處是很很重要。

疫情發生之後一年半了,越發嚴重影響生活的就是無法獨自出外遠走高飛。

友人說 “ 自己在家也是可以獨處得咯!!多多藉口多多pattern ” 。

是的,在下就是一個一直待在隨時能被找到的地方會有一種莫名的不安全感,甚至會有點焦慮的地球人。

對於重要的事,人各異;對待程度不一、處理方式不一、心裡比例更不一。團隊就是要把不一匯聚,讓個個不一的長處得以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不是“統一”。

我發現獨處中的【單一】能創造出【不一】,進而變成【獨一】,沒有最好,就是獨一。

我,隨性,喜歡獨處生活;雖然不是在這個階段,但會好好先過好這個階段。

這階段,要懂得學會欣賞;老話一句【過了,就沒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