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8日星期四

旅晨【老豆老了】

今天爸接種了第二劑疫苗,安心多了。又再發現爸真的老了。徵兆如下:

【瘦了】泥機佬和芭場佬的身份需要大量的體力活,以前強而有力的臂彎,如今肌肉不復返,而且漸漸消瘦了。可幸是瘦得健康。

【慢了】我絕對遺傳爸的個性「火爆」,小事就容易被點燃火苗繼而怒火中燒!近年,好脾氣加上反應沒以前的敏捷迅速,只能說獅子轉化小貓咯。步伐的頻率也慢了將近60%,以前的步行數小時面不改容的魄力去無蹤了。

【化了】對生死不執著、對得失不強求的生活態度越見濃烈。尤其最近從極度抗拒AZ疫苗到最後「什麼疫苗都好,打了先!」硬頸的牛脾氣,化了。

親子相處的時間其實真的不長,原以為從幾年前的每年一到兩次的familytrip可以好好彌補並且製造更多美好回憶讓老人家能有機會好好看世界。一場疫情也把這些不孝子的我贖罪的計劃完全打翻,更深切感受計畫永遠趕不上改變。

爸,是老了;只能趁著還能在一塊的時刻,多聊多聽多吃喝,彼此就滿足了。


1 則留言:

  1. 我好想念我的爸爸🥺爸爸已离开我7年了,无数次都再想如果爸爸还在,现在又会是怎样。珍惜可以陪伴父母的时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