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旅晨【廚晨】

【別名/小名】和【封號】有莫大的區別。前者是已另一個名號的身份去進行特定的活動或工作,例如文字創作、舞台表演、或是親暱的稱呼;後者則是世人對某人在特定的領域上取得備受認可的成就而賜封更高的稱呼,例如歌神、球王、影帝、或是拿督等等。

旅晨和廚晨是我挺喜歡的小名,原意是取其粵語諧音加上我的興趣;而絕非在旅遊或廚藝上有任何的高超技術、知識或經歷而厚顏無恥自封此號。開玩笑這事我一直很小心,因為大部分的玩笑都不好笑。

有看過網友留言批評用旅晨或廚晨這兩個小名,當然在下並非聖賢,無聊的情緒還是會有,當下的感想“ 你家住海邊的喔?管得那麼寬 ”“ 這兩個小名就這麼刺眼嗎?”曾經也為此想過從此不再用這兩個小名,因為我竟然心虛了 “覺得難道冒犯了“神”?但我是“晨”啊!”矛盾的小掙扎劇場浮現,當然最後還是一貫自我的決定繼續使用自己開心的小名。別人一兩句怎麼可以左右自己的生活細節呢?也太笨的小事了吧!

 “自封”這個動作很可愛,它可以是是一種自我意識要成為的推動力;也可以是自我催眠的粉飾名牌。

無論是【旅晨】或【廚晨】,都是高德順;那不是角色的扮演,那是真實生活中自己最喜歡、最享受的樣子。要接受自己的真實樣子,因為面具會有自然掉落或被撕開的一天。 

#莫非看了刑偵日記我有病 #共存
#醬油雞腿配蛋炒飯 #簡單午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