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这年代谁还写blog啊?

 曾经有那么一段时光,我爱上了写blog。

小时候爸爸经常买记事本给我们兄弟姐妹,希望我们好好练习写作,尤其英语(其实爸都看不懂)那段时间为了“交功课”硬是每晚都会敷衍写下几行无关痛痒的琐碎小事记录,什么【今天去买菜、和好朋友打球、看了一部动画片。。】等等的,至于英文翻译版本就完全零记忆了。

那时的我,不喜欢日记,只喜欢天马行空的写作,当时觉得写作就是编织出来的情节,无需自身实际体验经历过的,凭想象和创作力,小孩最多鬼点子嘛,容易。

渐渐长大,爱上分享自己的体验过程,可能容易心虚吧,自个儿没试过的不敢大声告诉人它的优劣处。前期电台工作的那段日子为了一个新开的单元【毒独男日记】规定自己每日必需写一遍稿,毕竟单元每天都得播放,所以就顺理成章的把声音里的内容再次记录在blog里面,而且是超级浓缩版的(超短的稿,有兴趣可看回去很久以前那些)。

后来2013年去西班牙那89天更是每天记录自己的所看所闻,无论多醉都会更新的勤快(好怀念自律的自己),之后很明显的,我堕落了。

Blogspot这地方我很惊讶它依然存在!毕竟这年头。。。还有人写blog吗?而且是免费的?

文字可爱,笔者能表达或记录心中所想所闻所念,而读者则凭着个人的经历、喜好、思考、情绪去自我诠释和消化;文字本身没有语气,一切皆是读者心中思绪幻化而成型。有趣。

【影、声、字】虽然我钟爱于【声】,但却认为,视频震撼、音频动容,但文字能铭心。

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能在世利用【影、声、字】;不单在工作,而在生活。

1 則留言:

  1. 虽然现在不是常常写,可是我依然没有放弃写 部落格 记录人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