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Ice bucket challenge冰桶挑战

上星期五看到德国同学把冰桶往身上泼然后提起ALS,结果引起我注意去搜寻ALS:

@“ALS”(肌萎缩侧索硬化),即运动神经元病,是一种致命的神经变性病。

@在全球每90分钟就有1个ALS患者被夺去生命。

@值得注意的是,ALS患者的智力不受影响。所以即使到疾病晚期阶段,ALS患者也能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病情,精神上非常痛苦。

@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五大绝症之一,与癌症、艾滋病等齐名,至今病因不明,治疗棘手,是“绝症中的绝症”;

@病人,被形象地称之为“渐冻人”,因为,它冰冻我们的身体,冰冻我们的灵魂。



现在社会要传达公益讯息不再是教学式的老套做法,不但传播效力差,也无法引起普罗大众的关注。而通过有趣的方式才能达到更大的回响和关注,至少,我真的明白什么是ALS。

PS:冰桶挑戰(英语:Ice Bucket Challenge)是一項由社交網絡上所發起的活動。參加者需要讓一個注滿冰塊及水的水桶倒在自己頭上,並且將整個過程拍成影片、並上傳至社交網絡。另一方面,參加者亦會提名三名其他人士、要求其仿效,被提名者需於24小時回應,並可選擇接受相同挑戰,或是改成捐款100美元給慈善團體作為代替。已接受挑戰者則同樣可以作捐款行為。 現時這項活動是主要是為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英语:ALS Association)(ALS Association)籌款而發起的。2014年7月29日開始,兩個星期以來已為協會籌得超過1,000萬美元的捐款,是去年同時期的捐款數目的6.7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