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爸爸去哪兒2

說實在,家人和同事不厭其煩的告訴我“真的很好看的!!”我也不為所動,還有一點OS“好看個屁啦!”昨天妹妹又在家追看新一集「ps:媽媽們出現煮午餐那集」,被攝住了,原因:

《鏡頭+畫面》
雖然說是戶外真人秀節目,我的首要條件是“鏡頭不能太晃”,果然,看得舒服~~至於畫面嘛,高清的深山景色,猶如在看旅遊節目。

《可愛模樣》
我喜歡小孩。。。。當他們不哭的時候。一群不裝大人模樣的孩子們,有天真的、有認真的、有男孩子氣的、有嘮叨的、還有膽小的,不哭鬧的孩子多看不會膩。


有人覺得說一群大人
攝影師不斷用鏡頭盯住孩子們覺得是在消費孩子們(未曾看過此節目前也有同感),但節目呈現出的目的卻不如我預期中的“商業化”“造假”,它的確可以體現出不同孩子的個性在面對同一個處境時會出現的反應和爸爸們的應對能力,讓准爸爸們有參考的價值。

這一集的吳鎮宇大概說了以下這番話:

“發現最原始天真的孩子回來了,會要求抱抱、也會依靠著爸爸,孩子越長大後的距離感突然又被拉近了”

我還未當爸爸,但這種似近漸遠的感覺,身為孩子的我明白。

(照片取自網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