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錯過。圖書館

書中自有黃金屋,難怪我一直找不到黃金,只怪我三年前買的書籍都還未讀完。讀書館是我從小到大除了牙醫診所之外最討厭(害怕)的地方。照片中是一家在Salamanca的讀書館內其中一個角落,這家圖書館我幾乎天天經過,第一天到達迷路也是以它為“地標”順利找到包租公MR Rafael而不導致流落街頭。

在Salamanca的2個半月都沒有一次進去過,直到離開前兩天才突然想起這家當地聞名的圖書館,全木地板的古樓中設立一個3層樓的大學城圖書館只要你有居民證或學生證都有資格來借書或影帶。唯一覺得非常後悔這麼遲才進去這家圖書館,因為:

1》氛圍分常好,不用特別裝潢,因為這建築物本來就是一家歷史博物館,
2》裡面的讀者都是大學生為主,應該是“女大學生”為主,
3》好多有趣的西語書籍和影片(附有英文翻譯),免費外借(當地看電影好貴的啊!)
4》可以邊喝咖啡邊看書,有便利咖啡機和二樓有一家小小的咖啡廊,
5》適逢我去的季節是冬天,裡面的溫度剛好舒服,
6》可以待上半天,(無法待一天,因為營業時間很短)

有些事情、有些地方、有些人都是只有當你知道“大限將至”才會懂得珍惜,包括錯過了的這家圖書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