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許冠文。我的童年

適逢許冠文來馬開show『難分真與假』棟篤笑,有機會和他做一個深入專訪。許氏兄弟的電影陪伴我的童年到少年,反而20歲之後就漸漸少了這塊感覺,可能是作品不多了。沒想過能夠親自訪問到電影中很刻薄的許冠文,一個半小時的訪問過程中發現現實的他和電影中的他感覺是一樣的。(不是刻薄啦。。。是他說話的語調和表情、停頓點)

鬼才、鬼馬似乎都成了許冠文的代名詞,近距離接觸後的感覺是:

《深思》似乎不斷想點子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每發問一道問題後,他都會停頓大約3秒然後才作答,而且答案是很流暢不間斷的。

《自我》哈哈哈,因為準備了一些宣傳稿給他照讀,他拍拍我的背然後說“不好意思,需要一點時間,因為我不習慣別人寫稿給我讀”。。可他還是耐心完成了。。

《年輕》說實在的,訪問開始前看到他的身影,真的是“歲月催人老”;但一on mic後就發現,外殼的狀態並不能代表思想,思維的清晰和前衛是我覺得他仍很年輕。

《感觸》談到弟弟許冠英,他停頓的時間更長了些,看著他,我很感觸。


ps:這次的訪問特別感謝Star Planet的安排,預祝goodshow~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