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凑仔

看顾小朋友从不是一件易事,从前只懂道理,实践后发现,是天大难事。看顾小孩定义为【只有你一人带着至少一位以上的小朋友出外】。

前天幸运地是,我带着两名小外甥,分别11岁和9岁。基于他们定居在东马,这么多年来,还是真的第一次单独带着他们去看电影。半天的外出,深切体会到:

《狂盯策略》
-眼睛无法一刻松懈,尤其在人山人海的商场。不断盯着他们位置所在又不能一直拖着他们(我更不会对他们说“不要去这、不要去那”小朋友还是可以适当地走动的),就连看电影时也得提高警惕不时瞄下他们是否还在原位,上厕所简直要用秒速解决!说实在的,看太多小孩被掳走的新闻,真放不下心。重点是,我要表现出自在放心。

《沟通语言》
小朋友学习能力很强,平时的你一旦释放,可能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例如:口贱贱的性格、低头族的习惯、甚至自以为没问题但有问题的“简化语言”。习惯了说活沟通简化,因为毕竟生活了这么多年,很多东西只要点到1就知道23456,但小朋友就是小朋友,他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小心他问你“为什么?”而你却答不出所以然。

半天的行程只有看电影—吃炸鸡—吃雪糕。喜欢这个经验,因为能够和最直接、真诚、无烦恼、无机心、容易满足的人在一起的时光,太美好了。

ps:一次半次就ok,天天如此老夫可没精力吖,没错,做妈妈真伟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