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旅晨]日本神戶Kobe分享(Ep3)郊外景點



melody 60秒旅晨-暢遊日本關西地區必備kansai thru pass關西周遊卡

日本最貴既消費之一就係交通,但身為旅客如果識得購買旅客限定周遊卡就真系省唔少架!今日介紹關西周遊卡,是一種乘車卡,用這張卡,能夠自由乘坐關西一帶的地鐵、私鐵及公車。該卡還能用於大阪、神戶、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觀光旅遊。

"關西周遊卡"分為2日(4000yen)用和3日(5200yen)兩種,我就建議3日pass好d,因為尼張周遊卡同osaka amazing pass最唔同既地方就係張卡可在有效期間内不連續使用 (例如3日卡可以在週一,三,五,或124或146如此類推用三天,單日計算使用)
不過要留意:
1:每人最多可購買2張周遊卡,
2:關西地區裡面既地鐵、火車、巴士等公共交通都可乘搭,JR除外!

 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himeji
姬路城himeji是日本保存維護最完整的城堡、指定國寶、國家特別史跡、日本第一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代表建築、日本三大名城、日本第一名城,興建於1333年,歷經數百年不斷的擴建於西元1617年大致奠定目前的規模。尼400年間雖然大大小小戰爭不斷,但是姬路城卻奇蹟式的沒有受到任何損傷,江戶時代的歷史遺跡幸運地被完整的保存了下來。
由大、小天守閣組成的姬路城,外觀就像是一隻白鷺鳥,又稱白鷺城。門票1000yen就可以入內參觀,城堡好大尤其花園區遇到櫻花或秋季真系靚到不得了!當然大天守閣城堡就一定要入內逐層參觀咯,一共六層,會有明確指示一路往上行就對啦。裡面保留最原始既風貌同歷史故事,尤其全木製造既城堡內當年點樣儲存大量水源預防城堡著火都真係幾有趣!我個人有三個tips俾你:
1:影大天守閣最靚既位置就係一入大門之後經過既一段小路,仲有就係參觀完大天守閣後出黎城堡外大空曠既公園!
2:不妨係姬路城火車站附近買定便當去野餐
3:朝早9點就可以入場啦

 關西地區舞子公園

由himeji姬路城往返神戶必經舞子公園。日本詩歌中經常都會提到舞子海濱,連明治天皇也造訪多達七次。明治33年(西元1900)成立既公園。園內有許多建築,包含大正時代中國富商吳錦堂建立的別墅「移情閣」(國父孫文也曾到訪,後於1984年為了紀念中日外交恢復10周年而改為「孫中山記念館」。)遠處望去便是外國風情的建築風格,再配合旁邊的松林、海濱景色,有種度假屋feel。

來到舞子公園,絕對不能錯過的便是「舞子海上步道」,正如其名,來到這個建於8樓高的步道,彷彿就走在海上一般。就在日本第一吊橋「明石海峡大橋」之中,離海面約47公尺高、長317公尺的回遊式步道!上方就是鐵路及一般車輛通行的車道,不時的震動更加劇正在大橋之上的實感!展望廣場則可一覽大阪灣及明石海峽的海景。 海上步道費用:大人(平日)250日圓

如果對於明石海峽大橋的建造過程感興趣的人,可至鄰近的「橋的科學館」。淺而易懂地說明造橋技術,交通方式:JR山陽本線「舞子」、山陽電車「舞子公園」駅往南徒步5分。

神戶有18公尺大機械人鐵人28

逛完舞子公園番神戶市區之前,建議你可以係新長田駅逗留一下,反正用kansai周遊卡可以任意出入地鐵、火車,尼度有兩個有趣既賣點!
1:鐵人28巨大模型!抵達新長田站跟住大大個卡通指示步行出站就會立即見到尼個高達18公尺既鐵人28模型!橫山光輝老師既漫畫作品!而動畫版則是日本動畫史上的首部巨大機器人動畫。
2:橫山光輝既另一個漫畫作品三國志!這裡會有很多三國武將的看版介紹,這些辦演武將的人呀,都是商店街的老闆,所以在這商店街逛的話極有可能遇到本人呀!
橫山光輝老師在2004年過世,因為他是神戶人,1995年神戶大地震後,新長田重建藉由橫山光輝老師兩部代表作,做為城市的發展特色,所以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各種鐵人28的招牌,連路燈都是鐵人28頭的造型喔!好值得去影兩張相架~~

美麗的神戶港

好啦,最後一晚留係神戶就梗係要去神戶港打個轉啦!由元町站步行10分鐘就會抵達神戶港,係尼度你可以:

1:影靚夜景!日本第一大港神戶港影夜景一流!晚上來可以一口氣拍點燈的神戶港塔、大倉飯店以及神戶海洋博物館。晚上拍起來比白天好看非常多,所以要安排神戶港的話,來拍夜景比較值得。從神戶港塔這裡朝右手邊看就可看到 MOSAIC 廣場,超大的摩天輪在海港邊還滿吸引人的。

2:shopping!喜歡逛街的人可以去逛馬賽克廣場(Mosaic)或是 Umie 百貨,馬賽克廣場有非常多有特色的商店、摩天輪,卡通人物的週邊專賣店(例如超可愛的史努比),也有美食街可以解決午晚餐問題,另外還有麵包超人博物館,是個很適合帶小孩來玩的行程。
趁仲行得走得,跟住60秒旅晨一齊睇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