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旅晨』3天2夜沙美島koh samed@pattaya行程分享


選擇芭堤雅pattaya是因為:

1:三天兩夜也足夠
2:機程只需兩小時
3:有很漂亮的海島

前幾次都是飛utapao機場然後直奔pattaya city ,這次來點不一樣的;去了Rayong區,因為目標是koh samed沙美島。

注意:從機場到Rayong或Ban Phe(去沙美島的碼頭)需要1小時20分,不像去pattaya city有minibus(250baht)它只有taxi這選擇而已(需要1300baht)


第一天
7pm:抵達Ban phe碼頭的住宿(建議大家住在碼頭附近,晚上吃吃東西喝喝酒吹吹海風好好休息。)這裏有好多個不同的碼頭提供去不同沙灘的配套,大家訂住宿時要特別留意哦。

8pm:附近路邊湯麵(就在711隔壁)還不錯吃(50baht)要chill out兩杯的話建議你來我住過的那間民宿樓上rooftop bar,環境舒服。

10pm:小酌兩杯,休息咯(畢竟我星期五早上也當早班才出發的)

『點我』在Ban phe碼頭的住宿視頻介紹


第二天
6am:起床,rooftop可看到日出喔。
7am:太陽已經高高掛,到對面的711買咖啡吧,其實附近有一家感覺不錯的bike cafe還未開(8am營業)。
8am:走15分鐘到當地人的海鮮市場去看看,好想買回去打邊爐!可惜沒有現場烹調食檔,早餐需要回去住宿附近找咯。『點我』ban phe碼頭附近的魚市場視頻介紹

建議1:如果你的住宿沒有包含來回船接送服務的話,其實你可以選擇早早就搭船去沙美島了


大船(8am-5pm每小時一趟,來回100baht,35分鐘)
快艇(隨時出發,來回350baht,15分鐘)
*還是得看你要下那一個海灘喔
*沙美島屬於國家森林保護區需要200baht入場券,記得要保存好,因為會有警察隨時spotcheck
*我只看到兩家711

我是因為住宿包含來回接送,出發時間也只有那三個,唯有等到11am咯。seree碼頭是這家集團所擁有,相比其他應該是最美的等候碼頭了(裡面還有cafe)


我住在saw keuw區,這家集團的住宿都很美,裡面也清靜;只是沙灘遊客太多了些。熱鬧區就是saw kaew和ao phai,聽說其他地區就比較清靜適合避世(我沒過去)就我觀察ao phai的酒吧更為「happening」,海灘人潮也比較少。『點我』在koh samed的住宿視頻介紹

建議2:我比較喜歡ao phai的沙灘餐廳(建議去那邊用餐、喝酒)從sai kaew步行15分鐘,可沿著沙灘或大路都可到達。『點我』koh samed從碼頭步行到海灘的實景路程視頻介紹


至於這裏有什麼活動呢?隨便都可找到海上活動代理人詢問的啦,我自己就沒有報名(下次反倒想試試晚上的夜釣烏賊活動,大概是5pm-12am,500baht/pax)而我就選擇了:

@在泳池游泳(畢竟飯店設備要用一下才不虧)
@在海裡游泳(要更更美的海灘就去ao wai和其他偏遠的)
@攤在沙灘睡覺曬太陽
@去不同的沙灘餐廳和酒吧(建議ao phai區的)
@按摩(250baht起跳/hour)
@走去碼頭拍照(有大女巨人像)
@晚上8pm開始在saw keuw沙灘有火舞fire dance表演,整個沙灘從saw kaew到ao phai都極度熱鬧!
@遇上full moon party的話,ao phai海灘會瘋掉~~

建議3:租借電單車或搭songtiao(大型tutut,價格大概20~60baht/pax視乎距離,例如:saw kaew-ao phai=20baht )



第三天
當然是自然醒,畢竟前一晚也半醉了啦~~吃過早點在附近沙灘再走走或喝杯咖啡,搭船離開咯~~


我的solotrip費用計算:總費用大約rm 1300 (兩個人的話就是多買一張機票的錢就行咯)

《來回機票》
rm170(其中一張機票是用500big point換的)

《兩晚住宿》
第一晚民宿 rm40 
第二晚飯店 rm400

《來回機場》
utapao》banphe=1300baht(大約rm150)
banphe》utapao=800baht(大約rm100)

《來回ko samed》
大船來回=100baht(40mins)
快艇來回=700baht (15mins)
飯店來回=free shuttle(30mins)

《一個人吃喝》
湯麵+啤酒+泰餐=全程大約 rm250(就是喝喝喝喝喝喝)

《來回klia2》
自駕=rm150(parking3天2夜+to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