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旅晨』Macao澳門3天2夜行程建議

第四次到澳門,上次已經是2年多前的事情;這次聖誕節1個人隨便走走。分享一下所謂的“懶人包”行程推薦給大家,為了方便大家的安排,我把自己的行程調整了一些。

day1(新馬路半天游)

亞航直飛澳門3個半小時,早上1050出發,下午1430左右抵達。離開機場之前直接在航機大樓的『通訊卡自動販賣機』買了張100mop的3天unlimited上網卡(以下的地點我都是有依靠google map尋找如何到達,但發現不完全準確,尤其時間其實沒有google map所顯示這麼長時間和記得把map zoom in自己再確認下車的站名喔,巴士站有非常明確的指示)

你可選擇三種方式離開機場:

1:的士
2:市區巴士
3:酒店shutter bus

我選擇了的士到市區酒店(靠近大三巴)100mop。check in 酒店後大概1640左右了。剩下半天的時間我建議還是留在市區大三巴附近走走打打卡再去吃晚餐,在議事亭附近有一家“佳記麵店”的雲吞麵好好吃,除了雲吞好吃之餘,重點是麵條沒有筧水味!!難得啊。


聖誕節的好處是到處燈飾都非常漂亮,尤其12月澳門都會有“光影節”,特定的景點和街道上會更多的燈飾藝術活動進行。今年在南灣(從英皇酒店步行5分鐘),熱鬧的湖畔區也看到澳門塔,應光影節的擺設和活動很多,只是拍照和看街頭表演就已經很忙了,景色一流(週末早上會有跳蚤市場喔)

再從葡京一直沿著“新馬路”來回步行欣賞澳門的古建築物咯,你會葡京》英皇》福隆新街(買手信和知名餐館的街道)》李錦記老舖》再回頭議事亭(大三巴入口處)》永利(晚上每隔30分鐘有音樂噴泉表演)

ps:晚間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到瘋堂區附近的“聖誕市集”,每年聖誕都有嘉年華市集在那(可惜我錯過了)

day2(路環+氹仔+路氹)

(9am-11am)
我是一個喜歡在國外涼涼天氣搭巴士的死遊客。早上9am(你可以選擇更早)在新馬路撘巴士到路環大約35分鐘5mop(路環市區1下車)走2分鐘就看到非常著名的葡撻Lord Stow(安德魯本店),新鮮出爐的葡撻配上奶茶/咖啡實在太棒了~~店家也有售賣其他樣式的麵包和蛋糕,令我驚訝的是竟然還有自家烤大雞腿!!(我買了,good)雖然店家沒有餐桌入內用餐,但卻有更棒的地方,就是店家對面、外圍公園/海傍沿路都有休閒桌椅+長凳讓你對著海景享用~~超讚!這裏也有廟宇和教堂讓你參觀拜拜,在這裏真的可以待上2-3小時噢。

ps:喜歡跑步的朋友真的超推薦這地方,順帶一提在譚公廟隔壁有公廁(超乾淨,放心)

(12pm-2pm)
撘巴士從路環到“官也街”大概15分鐘(不過要走10分鐘左右才到達官也街,不然需要轉bus)。這就是手信一條街+食街!這裏也有lord stow的分行,不過就是少了路環望海的那種休閒感,這裏人潮太多了。來這裡推薦可到百年餅家“晃記”嘗試他們的招牌肉切酥(味道很像脆薄雞仔餅)、金桃酥、老婆餅和杏仁餅,人氣超高需要排隊。至於午餐就一定要吃水蟹粥啦(我一個人吃一大煲,過分滿足!其實2-3人都足夠)

ps:基於我買了不少手信,也不想拿著手信到處逛,所以午餐後就撘巴士回到酒店(30分鐘/4.20mop)回去放下手信sssss和沖個涼舒服舒服(因為是平安夜,預計會在外面待到很晚)

(4pm之後)
在新馬路再撘bus到cotai路氹的新濠影匯studio city。那是超大型的娛樂城,可以體驗4D蝙蝠俠機動遊戲、觀賞魔術表演和乘搭8字摩天輪(都需購票噢)結果我只選擇了8字摩天輪(最後一輪乘搭是8pm,我選擇6pm左右(天色從黃昏進入黑夜,燈光剛亮起,好美)這娛樂城真的很大,血拼聖殿(btw大部分名牌啦,看看咯)!!晚間8pm左右就一定要出來外面狂拍照咯,從新濠影匯門外開始沿路去不同的酒店(巴黎人》威尼斯人)謀殺手提/相機memory吧!尤其聖誕燈飾太壯觀了!不時還有燈飾表演咧~~

建議晚餐1》可到回去官也街附近(就在威尼斯人對面,走路10分鐘)的葡國餐。
建議晚餐2》可到仔的“七彩大排檔”享用熱騰騰火鍋/羊腩煲/豬骨煲~~超超讚!!(從威尼斯人撘bus10分鐘再走路5分鐘)我一個人就吃了一大煲羊腩煲,滿足100分~

ps:隨後可到附近的來來超市走走買手信(葡萄牙罐頭沙丁魚,好吃!我在市區另一家超市買的)

(10pm之後)我發現原來在大三芭牌坊附近有不少特色的小酒館,可惜我是上飛機之前才發現的,下次必然去relax喝兩杯。

day3:

澳門直飛回吉隆坡只有下午一班機,我選擇1330pm才出發去機場(距離市區20分鐘而已)還有半天好好再去附近逛逛。

吃了早餐後就可以到瘋堂區逛逛,從大三巴牌坊到瘋堂區步行10分鐘而已。一路上你會發現好多舊式建築被翻新,除了有些成為政府辦公樓、學校、教會之外,有些還成為了青年文創的聚集所,不時會舉辦主題式的文創活動(話劇、歌舞、畫展。。。)只要你沿著瘋堂斜街前行,處處有驚喜。(我特鍾愛婆仔屋裡面的聖誕裝飾,裡面也有家餐廳,不過太早未營業)除了感受濃烈的歷史建築文化之餘,你會發現融入了年輕人的創意藝術在裡頭!拍照聖地~~

好吧,要是手信買不夠的話,除了大三巴牌坊前面那條商店街之外,在不遠處的“福隆新街”也是手信聖地!還有多家餐館任你選擇吃個午餐再去機場吧。(這條街有好多老店舖,許多電影的取景勝地~~)

總結:3天2夜其實也有點趕,因為澳門不只是繁華五光十色的娛樂城,它包含了獨特的深厚中葡文化,從街道裝飾、路牌、居民溝通語言、學校、餐飲甚至日常用品,慢慢細味觀察,處處有驚喜。ps:懶懶做功課的朋友除了參考我的行程之外也可以參考澳門旅遊局的“論區行賞”小冊子噢~~因為我也是參考它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