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救油英雄

上个星期六晚,突然同两位好友无啦啦做左“救油3人组”!

晚上1145同两个友人系戏院准备入场睇半夜场,突然1人接到女同事电话,对话如下:

受害者:(装哭声)我架车系收费站前面抛锚,好似电箱无电!救命!!
英雄1:行使当中无理由会电箱无电架??会唔会系无油呢??
受害者:吓!?唔知喔??

[还有一堆无聊话,不细数]经过2通电话发觉改名女受害人并无友人相救,恻隐之心驱使下,我地回电“我地依家黎救你,锁自己系架车度!”确定讵安全同正确位置之后,我地开始准备(老实讲,3只野都未试过甘既case,唯有体验下咯!试新野几好玩吖)

程序:
1:我地先到油站买油,当然,我地点会有空油桶呢?所以询问油站人员,原来只需要俾deposit就可以同油站借油桶(rm5/unit),之后再装上rm10汽油。

2:番公司再寻找“1.5litre”水樽,将讵切开当做“漏斗”(油站无漏斗出借。。)

3:当然再拿埋D警示灯,刀片等等。。。

4:你要明白,尼d临时漏斗既口系好短架!!根本无办法将油盖下既另一道防漏油门打开,唯有将刚刚水樽仲剩下既部份割条大约7cm既管,将个临时漏斗驳长(其实现场环境有木支都ok)。

5:将汽油倒入!大功告成!!!!!

整个过程其实真系超简单,但系如果无人黎救你就真系OMG!!

我地3个为左纪念尼一个简单既“救油行动”,所以自封
《救油英雄3人组》

纯粹自我感觉良好~~
小贴士:装运汽油为什么不准用塑料桶,而要用金属桶?因为汽油与塑料摩擦会产生静电荷,而塑料是绝缘体,不能导出静电,这样当静电荷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起火。

6 則留言:

  1. 其实锁自己系架车度系唔系真系安全?如果一辆车突然之间车埋黎,你就死紧啦,逃唔可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對,所以我們確定他的車已推到一旁休息area~~確保safe!

      刪除
  2. 个问题系,点解会驾到甘耐没油都吾去加??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同事關係真美好,友愛至上!

    這樣的緣分是難得的,且惜之,過左就無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