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污點

毒獨男日記
2012年7月12日 心情 污點

物件上的污跡可以擦掉,心中的污點永遠留影。

今天是令我期待而又失望的日子。

期待=再次遇到他,也可以和他暢聊。
我不擅長音樂,但我喜歡訪問了解。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他的獨特思想和經驗,無論什麼年齡什麼領域,只要他能說話,就一定有好玩的故事。對於他,我抱著同樣的心態。「ps:兩年前後台訪問過一次,就知道他是一個超有禮貌的小孩,放心」

失望=整整一個小時的訪問,對我來說,徹底毀了。在這行業踏進6年,我真覺得我白費了。第一次感到愧疚、憤怒的訪問。問題不在於被訪者,而是訪問者包括我。我推崇真實但不過於自我,可以玩鬧但必須自制,但我的確崩潰了,看著被訪者的眼神,那一刻我只覺得無地自容地內疚,我太差勁了。

在記錄這篇日記的時候掙扎著,該紀錄下來嗎?當下的思考告訴我=需要,我需要提醒的是我對不起的不只是他,而是我自己,我放棄了自己的原則、我為何不做足功課呢?為何會讓這一切發生呢?小事嗎?不,這是關乎人生原則的事,違背了、忽視了,就白活了。人就是要面對自己,別藏起來。

僅此,向被訪者說聲“對不起”,也對自己說“對不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