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毒獨男日記
2012年5月11日 心情 媽媽

預祝母親節快樂。超過10年沒有慶祝這個節日,其實系一個遺憾,因為嚴格來說,我不曾記得我有慶祝過母親節的回憶。媽媽一早離世,這是一個改變不了的事實,而我也一早接受了這個事實。而在我心中最討厭的人乃是不孝和愚孝的:

不孝:子女只懂飯來張口,錢來張手。平時呼呼喊喊。。而且只有在特定日子做戲,例如母親節,媽媽生日,親戚結婚才突來一場母慈子孝的戲碼。可恥。

愚孝:凡事倚靠,就算長輩無理要求都絕不say no,盲目跟從,甚至會走火入魔。雖然古語云,沒有不是之父母,但人總需要有思想判斷對錯黑白,不因身份而失去自我。愚孝行為實屬可悲。

所謂百行孝為先,但絕不囊括不孝和愚孝。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