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冰淇淋的故事

毒獨男日記
2012年3月20號 心情 深思

昨天在面子書上看到一張照片,一個老婆婆坐在一家快餐廳手裡握著兩支冰淇淋。
圖下有個解說:

每天都看到這位老婆婆來我們家的快餐廳,時間一樣下課時間,買的食物一樣冰淇淋兩支,位置一樣靠近入口的大玻璃窗旁的座位。風雨不改。新來的同事問我這老婆婆很愛吃冰淇淋嗎?怎麼每次都買兩支。我說,你沒發現她只吃一支,另一支都緊握手中完全融化掉了她才默默離開嗎?這個奇怪的現象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終於忍不住問老婆婆,老婆婆,你在等人嗎?老婆婆手中的冰淇淋已經融化掉了,我兒子以前也很喜歡吃冰淇淋的,我想。。。他的兒子也應該喜歡吃冰淇淋,對不起,今天他們還是沒來。老婆婆離開了。

故事令人有好多想像空間,她精神有問題,他被子女拋棄還是她之前拋棄子女呢?無論故事背後的真相是那個,你應該既不想成為老婆婆也不想做那兒子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