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生日主角

毒獨男日記
2012年3月8日 心情 家有喜事

家人生辰對我來說是件大事,今天是妹妹的生日,祝他三八婦女節快樂之餘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有人說,每個日子,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的,有甚麼好慶祝的?他對。但是並不是每個日子,每一天對於自己都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及期待,而生日正正對於壽星有這特殊情懷。所以慶祝生日是理所當然的事。

慶生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會和好友,情人甚至同事一起。忽略了生日的真正主角,媽媽。

媽媽在這天雖不能說是受難,皆因媽媽也很期待小寶寶的誕生,但是媽媽再生產過程中也是在與死神搏鬥,老一輩人說,半只腳已經踏入鬼門關。只能說若然你不是媽媽,也很難明白這心情,當然我也不是,但我身邊有親人已為人母,那種驚險過程聽到她們斯然到來,反而作為聽眾的我倏然起敬。

所以,再次呼籲全天下人生日當天請獻上最真誠的祝福給媽媽,最好加份心意小禮物啦!

ps:為何沒提到爸爸?對不起,皆因你付出精力的日子無從考究,so爸爸沒禮物

2 則留言:

  1. 爸爸雖然沒有半只腳踏入鬼門關,然而他也是有付出精力的。妻子害喜、任何時候嗜某些食物等,都必須是他去張羅啊!而且家的守護也往往都是他一個人在頂住!爸媽一樣偉大!=)

    回覆刪除
  2. 爸爸没礼物好像很可怜酱~

    以前不懂事的时候~生日真的只会和朋友吃喝玩乐庆祝一番~
    但是后来一位朋友说过生日=_父忧母难日_后~
    那年的生日~一直到到现在每年的生日都会写上小小的感恩词给爸妈~
    所以,很赞同你说的:

    生日當天請獻上最真誠的祝福給媽媽

    因为没有妈妈真的就没有我们!!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