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旅.晨】合艾Hatyai 3D2N 行程建议

友人们都惊讶我是第一次去hatyai,可能因为很靠近吧(飞才1小时10分)所以觉得我应该去过。ok,hatyai大名一早听过,因为以前大家都会去买煲,哈哈哈哈哈,其实hatyai真的不是停留只有买煲的啦,我就觉得超值又好玩,虽然我是去4天3夜超hea游,不过也可浓缩来个简单的3天2夜行程建议:

【day 1@hatyai市区吃喝购物】
亚航飞hatyai班机几乎每天只有一班(来回)但时间就很不错,下飞机后从机场坐taxi到市区就只需要20分钟左右(250baht/taxi)。

计算check in hotel后才大约3pm,第一天当然就在附近走走随便看看咯。大部分人都建议住在Centara 附近,因为这里最热闹,酒吧、商场、按摩、夜市小吃统统有,而我选择了距离步行5分钟的【The Bed hatyai】这是一家集团式旗下经营的精品酒店,位置十分方便,左边和对面都有7仔,而且晚上对面也有一堆路边摊小吃(请查阅我这个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_tZOkScMg 看看吧)

第一天不妨去shopping,建议你到【Central Festival mall】,这家商场超大的,距离市中心tutut车10分钟(40baht/pax)。里面有超大imax、4D影院,还有一个夜光灯保龄球场。最顶楼有多家餐馆,有韩风烧烤、日式火锅生鱼、泰式火锅烧烤等等,大部分都是buffet形式的,每家的收费都介于300-600baht左右,超想吃!(因为吃了午餐所以没试)

6pm之后你就可以出外大约走5分钟就到【Asean night market】。一个有顶遮风挡雨的开放式夜市集,楼下数百档的服饰档口,楼上一层也有小食中心,感觉不错。比较适合女生啦,男生shopping幸苦点。(这里大概930pm就开始收档咯)坐tutut回去centara吃吃街边小吃或酒吧吧!

【day 2@Songkhla一日游】
我不习惯早起(如果你早起可以去pasar或者floating market)我大约10am出门吃早餐,原本去有名的chakdee点心店,但已在收拾了(可想需要很早去吃),结果就去同一条街隔几间的【清姐猪脚饭】,一个字“赞”。她的combo set有卤猪脚、脆片烧肉和猪杂胡椒汤,够3人吃。这地方离酒店10分钟步行路程,我喜欢走路因为穿过他们当地大街小巷可以感受和看更多道地的生活,反正我又不赶时间。

1pm在酒店book了司机(要搭taxi是难事,都没看到!)友人要去拜拜四面佛,结果我就提议去去samila beach,因为海滩离饭店大约45分钟路程,所以索性包一辆车游览一路的景点。(车资1000baht honda city new)!不错,司机大哥不断播放他很爱的经典华语老歌,但他说泰语沟通不到,没关系,他人超好。

130pm抵达四面佛庙,友人去还神,我到处看看,那里还有一大尊睡佛!那地方刚刚装修,友人差点认不出来(他说之前有点简陋的)司机大哥带我去睡佛背后内部拜拜,结果就给师傅为我祈福了。。。到底什么是发财神呢?没发现也没去在意。这地方很靠近机场,逗留半小时。

3pm左右到达【Khao Tang Kuan Hill唐观山】,这地方需搭地面缆车3分钟到半山看风景(30baht/pax)。风景超优美,而且做了一个属于情人的名声拍照区,你们去吧。。两个大男人没有mood拍啦。吹吹风,拍拍照,也拜拜吧(有佛像)。我建议要去这地方前买一些小吃饮料上去吹风聊天还不错。逗留1小时足够吧,除非你要拍个写真集。


4pm,我期待的海滩!没想到hatyai附近竟然有海滩(也不很近啦)!!samila海滩最有名的两个“有故事的景点”包括【美人鱼】,真的超美,肃立在沙滩背着海,大家排队拍照留念(不是很多外国客,现场大部分是泰国人)美人鱼有个传说,简短说说吧:

渔夫钓到一条美人鱼要献给国王,美人鱼说她只会嫁给钓她上来人(如果是女人钓的呢?)两人结婚生了宝宝,但美人鱼答应过海神如果赐她双腿的话每三个月得回海去一周,而且美人鱼的丈夫绝不能说谎,不然她双腿会变回鱼尾。渔夫也知道的啦,不过当宝宝3岁时,美人鱼适逢要回海去1周,宝宝不断追问渔夫妈妈,情急之下,渔夫每天骗宝宝妈妈明天就回来,日复一日整个星期都说同一个谎言(小孩真好骗),美人鱼回来了,但她变不回双腿了,追问知道丈夫说谎一怒伤心就抱着宝宝跳海回故乡了(宝宝会淹死吗?)明显的,这美人鱼像就是渔夫的思念。

好了,另一个是【猫与鼠】我称它为泰版tom &jerry,这铜像比美人鱼像更美!!可能因为它很巨大,在树下的衬托阴凉所以觉得有魅力吧!也有个故事:

老鼠偷了天神一颗宝石,天神派猫抓它归案,当猫咬住老鼠尾巴时,口里叨住的宝石掉入人间成为samila海滩,天神一怒把猫和老鼠都贬入凡间成为两座小岛,就在samila海滩对面,大的猫岛、小的鼠岛。(不明为何连提天神办事的猫也要受罚?)

这samila beach很长,浪也蛮大,不太适合游泳(除非你出其它海岛,听说水非常清澈还未被污染)。海滩旁有不少小食档、酒吧和便利店。放松再放松的好地方,放放风筝吧!逗留2小时绝不是问题。

6pm沿着回hatyai市区的路线,原本是要搭缆车的,结果630pm就已经关闭了,没关系,在缆车站外面就是面向songkhla市的巨型站佛,非常雄伟!而且180度无敌风景超级美!下午半山哪个是有海景的美,这个是超辽阔市景的壮观,晚间万家灯火应该更棒!离开时也会经过好大尊的白色观音像,但我们没停车只是经过看看就好了,毕竟两个男生对于佛像什么的也没太大兴趣。

730pm就回去hatyai市区了。不过也建议如果想要吃海鲜,samila附近的海鲜会比hatyai市区的更便宜新鲜噢!只是我比较想吃路边摊啦就选择回去了。

晚上当然是去酒吧啦!大家都说的ice bar是在central festival mall附近,有点远我没去,就在centara附近关顾了3件酒吧。酒吧review和吃住就在下一篇介绍吧。

【day 3】
前一晚连续去了3家酒吧再回饭店户外lobby吃吃喝喝,530am才睡你觉得有可能早醒吗?醒来已是1030am,刷洗完毕就在1130am赶紧去机场了(book车400baht/car)

原本有比較完整的錄影視頻,可惜回程那天發現sd中virus,全沒了,唯有省手機僅有的照片寫blog分享咯。

觉得还不错有用的话欢迎和友人多多share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