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晨游日本必備小事

今年五月第一次到日本,也是第一次一個人到日本,友人說“你不怕嗎?”除卻什麼輻射、地震、颱風的,反而語言不通確實最令人頭痛,但只要做些基本的小準備就一切變得簡單有趣了。

《電話卡》
雖然說東京和大阪地區隨街都有免費wifi提供給遊客,但我還是覺得一張無限上網的電話卡是最最最最方便的。問了當地的DOMOCO電訊店職員,照他說只有兩個地方能購買到遊客電話卡,1》超大型的電器店(我在新宿買30天無限上網大約rm150,看說明書就可以自己set up)2》上網登記訂購月付。當然你還可以選擇帶隨身wifi機到日本或在網上預購電話卡(例如JR網站)

《基本APP》
一個人的旅行我並沒有特別規劃要到游的地點,所以預先免費download一些基本日本旅遊APP會很方便(旅遊書有點重,但可以選擇把特想到訪的景點拍下來手機存檔,也可以把APP裡面的景點Snapshot起來)我也喜歡拿著當地地圖的感覺,每個地鐵總站都會有JR旅遊辦公室免費索取。最方便的“google map”立即就可查出要到目的地的方法和站名(日本地鐵太多站名了)

《3件衣、2件褲、1雙鞋》
穿著一套衣服,再有1件日換的衣服和1套睡覺的就行了(你也可以不帶睡衣因為capsule、民宿、旅館都有睡衣提供~~)。要是你本身不是特別為了血拼但又不妨添購些日本衣飾,可以今天買明天穿的,我就是這樣(其實真的不貴,質量也不錯尤其在GU、Uniqlo或心齋橋附近,付钱时往往再有惊喜,就是当场Line follow店家会有额外折扣!爽)幾乎每個住處都有洗衣機,投幣洗+干衣機也不會貴。

《手機拍照》
不是你的selfie,也不是風景,是點菜!!大部份的居酒屋或家庭式小餐館都只有日文餐牌而且都不會英文,不過但卻會有一些實物模型或推薦食物照片在店外,所以最簡單地拍照然後show給店家~~(當然有些居酒屋只有牆上的日文字menu,也可以當場拍照zoom in show店家點菜,記得旅行就是要小冒險吃當地食物的啊)放題永遠是我的最愛。

《JR pass》
7天無限次乘搭地鐵、火車、高鐵是我這種會為了喝特製手工啤酒搭新幹線30分鐘的一人游最愛(我敢說JR7天pass虧了給我,哇哈哈哈)當然在當地我才發現原來在每個地鐵站都有JR5天特定日(就是選你要特定在哪5天無限搭,也有7天的,價錢比較便宜噢但我忘了多少)

《存放行李》
地鐵站都會有投幣存放行李櫃,價錢不貴,尤其最後一天要離開早上check out後就更方便了。記得認住自己是靠近那一個出口的投幣櫃噢,有些總站有20幾個出口!!


還有什麼呢??哈哈,下次想到再提供補充,希望這小小的分享能夠幫助大家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