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晨西遊記》住宿系列@阿姆斯特丹

回馬之前就呆在阿姆斯特丹5晚,共換了3間不同的飯店/民宿。

最愛這家-船上人家。來阿姆斯特丹的時候同學們也溫馨提議我可以試試住在船上,結果在網上訂了《晨西遊記》最後一晚在船上渡過。這家船上民宿就算是單人間都得共用浴室和廁所,哈哈哈,空間真的小得可憐,不過超乾淨和超有人情味。


船主一家人都住在船上,有兩個規矩:
1.用過餐具後記得自己清洗,
2.歡迎購買零食和飲料但記得自己付款把錢放在特定的錢箱里(真的好放心噢,信用很強大)。

 前三晚住的飯店都屬於酒店型,「發現我只有外觀的照片而已,忘了拍留念。。」
『the poet hotel』非常熱門的一家精品酒店,裡面的裝潢真的詩情畫意,房間也蠻大的,早餐就在地下層享用。這裡發生兩件趣事:

1@早餐遇上一家西班牙來遊玩的家庭,當我用西語和他們打招呼看到他們驚訝的表情真有點自鳴得意,哈哈,非常親切的奶奶、媽媽和乖巧的小孩們。

2@我竟然check out後發現新買的兩件外套留在飯店,當晚再回去詢問時櫃台說清潔大姐們下班了,沒收到顧客遺留的紀錄,只能拜託我隔早再倒回去碰碰運氣,果然,運氣大好,失物歸主咯,呼。。。幸好這家飯店附近有超多景點例如阿姆斯特丹大招牌、梵高美術館、還有你所知道的大牌子名店就在飯店後街!!

基於聖誕節的緣故,阿姆斯特丹的住宿都十分搶手,還好其中一晚網上搶到一家靠河的飯店。飯店的櫃檯先生英文很好同時超級友善,也靠近紅燈區和船屋,所以搬去船屋時拎著大行李都十分方便~~預定的房間在二樓,看到樓梯時。。。杯具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