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騰騰震

毒獨男日記
2012年4月12日 心情騰騰震

昨天下午大約4點回到公司,因為公假所以公司只剩小貓兩三只。打開facebook發現百分之99的朋友都在談論地震。很快的,新聞組的小馬立即告訴大家印尼發生了8。9級的地震,也影響到馬來西亞多個地區感受到震動。遠在吉隆坡的我從網絡上的照片就可以知道各個地區那種愕然的情景了。

1:商場外站滿人潮,大家很自然的望向建築物。
2:部分網民開始拍起「當時地震的情景」還自己是主角,說實在的,演技太爛,感覺整個視頻就是假的。
3:議論紛紛,唯恐天下不亂者出現,post上甚麼蕉賴區路面地裂,濱城賓為大橋抵不過震度封閉了等等無稽消息,更有可恥之徒把04年印尼海嘯的畫面說成是最新進展,令到整個網絡人心惶惶。

說實在的,要是天災降臨,我們更本沒能力去抵抗,但我們也不應該怎麼快認輸兼把情況搞的惡劣。其實一些提醒的小貼士或者一句平安也能安撫大家驚恐的心。別造謠,因為你的不負責任言論可能影響他人下一秒的舉動。你預計不到的後果,也承擔不了的後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